警聲

1 張相片

新界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於一月十七日及二月五日合共舉辦兩場「新界南防罪資訊網絡」研討會。防罪研討會旨在提高業界人士對區內常見罪案的警覺及協助業界人士制定相應的防罪措施。出席者包括新界南總區及各警區的管理人員、葵青區、沙田區和離島區的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及委員、總區內的物業管理、保安業和零售業的主管人員,以及新界總商會的中小企代表。


一月十七日的防罪研討會以區內物業管理、保安業及零售業的主管人員為目標對象,而二月五日的研討會主要為區內百多名中小企代表而設。兩場研討會由新界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商業罪案調查科、反詐騙協調中心的人員主講。來自各個單位的專業人員分別在會上講解區內的罪案趨勢、電郵騙案、農曆新年期間的防罪建議,以及搗截詐騙案款項的機制。


在研討會的最後環節,各警區前線管理人員與業界人士互相交流,雙方深入了解防罪方面的工作情況,藉此強化警隊與業界的溝通。新界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積極推行「新界南防罪資訊網絡」計劃,策略性地推動區內不同界別的合作伙伴參與其中,藉此增加警方防罪信息在社區的滲透率,進一步提高市民的防罪意識。

新界南總區積極透過計劃與業界人士建立緊密聯繫。
新界南總區積極透過計劃與業界人士建立緊密聯繫。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