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行动处处长邓炳强、水警总区指挥官何德承及署理水警总区副指挥官刘经伦于二月十二日为水警训练学校的「警轮模拟系统」主持开幕典礼。「警轮模拟系统」由一组教官控制台和两个全功能的模拟警轮驾驶室所组成。该系统的设备不但符合国际海事组织的培训标准,更是全港首个能够提供三百六十度海上视野的全功能船只模拟器。


现时装设在真实警轮上的辅航设备亦能够在该模拟驾驶室内找到,例如喷水推进器控制系统、标准海事雷达、电子海图显示及资讯系统、全球海上遇险和安全系统,以及各种通讯系统。此外,该训练系统能够模拟多种巡逻警轮及高速警察小艇,让学员在模拟的全港水域及不同的天气下进行训练。同时,系统更提供超过一百艘不同类型的模拟物标船只供教官设计情境时选用。另一方面,系统具备录影功能,而且能重播学员的训练情况,有助增加训练评估和课后检讨的效益。


邓炳强在致辞时更指出,这套系统可让学员在一个安全和受控的环境下进行全天候的逼真警轮操纵训练,并能够模拟不同的能见度、天气和海面情况。这样既能考验学员在危急环境下的应变和判断能力,亦能消除使用真船所带来的风险及成本。这套全新的训练系统能够大大提升水警训练学校的训练效能。

邓炳强体验使用警轮模拟系统。
邓炳强体验使用警轮模拟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