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由警务处及香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合办的「网『乐』安全比赛2017」已圆满举行,吸引全港近七千七百名学生参与。比赛的颁奖典礼于二月十日在数码港举行,共颁发一百三十七个奖项予九十五名得奖者,以表扬他们在网络安全知识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刑事及保安处处长李志恒、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及香港大学信息安全及密码学研究中心总监邹锦沛副教授担任嘉宾,颁发奖项予各得奖者。


李志恒致辞时表示,科技罪案数字由二〇一一年的二千二百零六宗,上升至二〇一五年的六千八百六十二宗,损失金额更由一亿四千多万急增至近十八亿三千万。针对近年科技罪案犯罪模式的改变及对社会的影响扩大,警方在二〇一五年初成立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全力打击网络罪案,情况已显着改善,科技罪案数字回落至二〇一七年的五千五百六十七宗,跌幅近百分之二十,成效有目共睹。李志恒指,比赛以「网络安全由青少年做起」为主题,希望青少年能活用是次比赛中学到的网络安全知识,并教导身边的家人和朋友提防网络安全风险。


是次比赛分大、中、小学组进行,内容包括网上问答挑战赛、制作有关网络安全的专题简报和在预设的电脑系统内进行与网络安全有关的解题挑战。有关比赛的详情,可浏览www.hkcybersecuritycompetition.net

李志恒在颁奖礼上致欢迎辞。
李志恒在颁奖礼上致欢迎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