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网罪科)于一月三十一日在警察总部举办以「电邮保安」为主题的网络安全研讨会,以提升重要基础设施业界的电邮保安意识。活动吸引逾三百八十名来自银行及金融界、通讯服务界、政府部门、公共服务界及运输服务界的人士出席。


网罪科网络安全组警司曾雅诗致开幕辞时指出,近年全球个人或企业的电邮用户数目均急速上升,商务电邮骗案往往带来巨大的金钱损失,业界必须加强电邮保安意识。研讨会期间,两位网络保安专家阐述电邮网络攻击的环球趋势,并分享最新的防备资讯。其后,高级督察郑泽仁和高级督察黄廸奇分别讲解电邮骗案的最新犯案手法及相关保安措施。最后各讲者更分享预防加密勒索软件攻击的良好方法,并鼓励业界制定电邮保安方案。业界代表踊跃参与讨论,并表示研讨会内容充实,有助他们作出合适的电脑保安措施。

曾雅诗向出席的业界代表讲解电邮保安的重要性。
曾雅诗向出席的业界代表讲解电邮保安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