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传承计划」自去年十二月正式开展后,各总大使及旧生义工团队积极与所属母校联系,并筹备各项活动。圣士提反女子中学亦是其中一所参与学校。该校的旧生义工团队积极参与母校活动,如一百一十周年晚会、步行筹款及学校开放日等,与该校校长、老师以及学生初步建立了联系。该校校长亦获邀加入少年警讯中央谘询委员会。


圣士提反女子中学于二月七日举办职业简介日。为配合学校需要,旧生义工团队安排近三十位中五学生及老师到警察学院参观。参观期间,招募组人员介绍考核要求及过程,亦有冲锋队及兼任爆炸品处理课职务的人员分享工作经历。警察学院运动课警长则讲解及示范考核的体能要求。此外,警察公共关系科人员与受训中的学员合演一场有关处理突发案件及即时事故的发布会,一众学生亦有机会参与其中,扮演前线指挥官回应记者提问。最后,旧生义工团队与学生及老师茶聚,分享多元化的警务工作。参观结束后,该校校长、老师及学生均感谢旧生义工团队筹办是次参观活动,并期待继续与各大使一同参与交流活动。

兼任爆炸品处理课职务的邝灵枫高级督察(左一)与学生分享工作经历。
兼任爆炸品处理课职务的邝灵枫高级督察(左一)与学生分享工作经历。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