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网罪科)自去年三月至今,共举办了四场「网上情报搜集技巧」专题讲座,以加强前线人员的网上情报搜集能力。第四场研讨会已于一月三日在警察总部举行。期间,网罪科训练队人员讲解刑事情报的进阶网上搜寻技巧、分析和应用等专题,藉此协助刑侦人员适当地运用互联网工具筛选、分析及整合情报,进一步提升调查案件的能力。讲座吸引逾一百四十名人员参与,参加者来自各个总区及警区的不同单位,亦有部分须接触网上情报的前线军装人员参与其中。


网罪科情报及支援组警司林焯豪在会上指出调查科技罪行须面对的不同挑战,并表示在网上搜集情报的能力十分重要。警署警长李启雄是其中一名负责筹办该专题讲座的导师,他表示曾有参加者向他致谢,称全因应用了讲座所教授的网上搜寻技巧才能成功在网上平台锁定一名疑犯,最终得以破案。退休在即的李启雄对于自己能传承知识和经验及参与者能学以致用感到十分欣慰。他表示:「现今的网上犯罪活动十分普遍,而且具相当的复杂性及组织性,所以强化情报搜集和数据分析技巧对前线人员来说十分重要。」

林焯豪在专题讲座上致开幕辞。
林焯豪在专题讲座上致开幕辞。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