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警察公共关系科于二月二日安排由三十四名少年警讯(少讯)成员组成的交流团,前赴新加坡参加为期五日四夜的「新加坡国家警团交流之旅」。是次活动旨在加强少讯成员对新加坡警队及新加坡国家警团的认识,促进两地青少年交流,扩阔成员的国际视野。


新加坡国家警团(NPCC)是由当地警察部门和教育部联合举办的青少年制服团队。该团队和少讯同样为青少年举办不同类型的训练和活动,协助青少年提升自信及竞争力,从而让青少年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及领导才能。


交流期间,少讯成员到访当地警察单位,并于新加坡国家警团的野外训练营体验极具挑战的历奇训练。此外,参与者亦到访当地一所中学,与学生及警团成员交流。大屿山区少讯成员郑芷棠分享时表示:「新加坡青少年待人接物的态度值得我们学习,他们不但待人有礼,更会主动关心别人。例如当我们共晋晚餐时,NPCC成员会主动坐在我们旁边,更主动与我们分享他们在新加坡的生活。虽然与他们交流的时间很短,但是我非常享受当中的过程。」

一众少讯成员体验穿上当地警察的装备。
一众少讯成员体验穿上当地警察的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