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新界南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于一月十七日及二月五日合共举办两场「新界南防罪资讯网络」研讨会。防罪研讨会旨在提高业界人士对区内常见罪案的警觉及协助业界人士制定相应的防罪措施。出席者包括新界南总区及各警区的管理人员、葵青区、沙田区和离岛区的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及委员、总区内的物业管理、保安业和零售业的主管人员,以及新界总商会的中小企代表。


一月十七日的防罪研讨会以区内物业管理、保安业及零售业的主管人员为目标对象,而二月五日的研讨会主要为区内百多名中小企代表而设。两场研讨会由新界南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商业罪案调查科、反诈骗协调中心的人员主讲。来自各个单位的专业人员分别在会上讲解区内的罪案趋势、电邮骗案、农历新年期间的防罪建议,以及捣截诈骗案款项的机制。


在研讨会的最后环节,各警区前线管理人员与业界人士互相交流,双方深入了解防罪方面的工作情况,藉此强化警队与业界的沟通。新界南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积极推行「新界南防罪资讯网络」计划,策略性地推动区内不同界别的合作伙伴参与其中,藉此增加警方防罪信息在社区的渗透率,进一步提高市民的防罪意识。

新界南总区积极透过计划与业界人士建立紧密联系。
新界南总区积极透过计划与业界人士建立紧密联系。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