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屯门警区去年推行名为「屯诚计划」的诚信管理项目。计划围绕「诚信由我做起」的概念,并以四个阶段逐步向警区人员推广警队的诚信管理纲领,藉此加强人员对诚信管理及督导责任的认识。


在去年第一季,屯门警区指挥官麦卫文于十次的分区军装及刑事小队训练日,向警区人员简介及分享警队诚信管理策略、投诉及内部调查经验及分析相关个案。第二阶段的活动于去年第二季举行,在警区训练及职员关系组的协助下,屯门警区为中层管理人员(包括刚晋升的警长及警署警长、督察及高级督察)及有意晋升为警长及警署警长的人员举办诚信管理讲座及茶聚。讲座围绕诚信管理纲领及督导人员的督导责任,并带出未来警队在诚信管理方面的挑战及发展方向。活动有接近一百名警区人员参与,人员均表示活动让他们深入了解诚信管理,有效提升处理相关问题的信心,并使他们更有决心承担更大的责任。


在第三及第四季,屯门警区举办了微电影创作比赛,藉此进一步推动人员参与及认识诚信管理。是次比赛反应热烈,共吸引八部来自不单位的参赛作品。参加者均表示创作灵感来自日常工作中常遇到的诚信个案,创作过程中队员亦会互相分享工作中遇到的个案,整个过程能够引起同僚的共鸣及加强自身的诚信意识。麦卫文其后于颁奖典礼颁发奖项予得奖队伍及人员,并鼓励人员继续维持专业敏感度和诚信管理文化。所有获奖的微电影已于第四季的小队训练日中播放,人员观赏后表示作品能以轻松的方式巩固前线人员对「价值观的四个导向」的认识,有助他们作出涉及专业操守的正确决定。


屯门警区于今年会继续以一系列的活动,配合诚信管理纲领,持续增强警区人员正直及诚实的警队价值观,并以优良的操守及诚信维持公众对警队的信心。

麦卫文(右四)颁发微电影创作比赛的冠军奖状予屯门分区军装巡逻小队第四队。
麦卫文(右四)颁发微电影创作比赛的冠军奖状予屯门分区军装巡逻小队第四队。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