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察學院偵緝訓練中心一直致力發展培訓科技,並將科技應用於偵緝訓練中,以建立新穎的培訓手法及偵緝訓練的新思維。偵緝訓練中心較早前於美國勇奪三個大獎,使警隊揚名海外。


去年十二月,偵緝訓練中心災難遇害者辨認訓練課程採用的「四大電子系統」(簡稱「4Es」,即電子區域分割系統、電子標籤系統、電子定位系統及電子災難遇害者尋回冊系統),以及偵緝訓練系統「證道」採用的三維立體及虛擬實境影像技術,成功獲得兩項由Brandon Hall Group頒發的「2017卓越科技成就金獎(最佳嶄新獨特培訓科技組別)」。警隊為該組別自二〇一二年以來唯一獲得金獎的警務機構。Brandon Hall Group卓越成就大獎為美國享負盛名的比賽,於一九九四年首次舉辦,旨在表揚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企業及政府機構在工作策略、模式及系統上的傑出表現。


在二〇一八年初,偵緝訓練中心憑藉傑出的刑偵訓練再下一城,獲美國人力資源權威《訓練雜誌》(「Training」)的評審委員選為二〇一八年全球首一百二十五名最成功的培訓機構,並獲其頒發「2018 Training Top 125」大獎。此獎項旨在表揚人力資源培訓方面具卓越表現的企業及機構,並根據機構在培訓及發展、相關效率及成效等方面作出評核及排名。美國海軍及加拿大皇家騎警曾獲此獎項,而警隊則是今年亞洲唯一獲得此殊榮的警務機構。


上述獎項肯定了偵緝訓練中心的卓越教學理念和方法,以及其培育專業刑偵人員核心價值的決心。專業刑偵人員的五個核心價值分別為「誠信」、「公正」、「同理心」、「熱誠」、及「榮譽」。偵緝訓練中心將繼續完善訓練設施及學習科技,為人員提供世界級的刑偵訓練。

偵緝訓練中心總督察溫偉民(右)與高級督察譚敏姬(左)接受Brandon Hall Group頒發的獎項。
偵緝訓練中心總督察溫偉民(右)與高級督察譚敏姬(左)接受Brandon Hall Group頒發的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