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警察学院侦缉训练中心一直致力发展培训科技,并将科技应用于侦缉训练中,以建立新颖的培训手法及侦缉训练的新思维。侦缉训练中心较早前于美国勇夺三个大奖,使警队扬名海外。


去年十二月,侦缉训练中心灾难遇害者辨认训练课程采用的「四大电子系统」(简称「4Es」,即电子区域分割系统、电子标签系统、电子定位系统及电子灾难遇害者寻回册系统),以及侦缉训练系统「证道」采用的三维立体及虚拟实境影像技术,成功获得两项由Brandon Hall Group颁发的「2017卓越科技成就金奖(最佳崭新独特培训科技组别)」。警队为该组别自二〇一二年以来唯一获得金奖的警务机构。Brandon Hall Group卓越成就大奖为美国享负盛名的比赛,于一九九四年首次举办,旨在表扬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企业及政府机构在工作策略、模式及系统上的杰出表现。


在二〇一八年初,侦缉训练中心凭藉杰出的刑侦训练再下一城,获美国人力资源权威《训练杂志》(「Training」)的评审委员选为二〇一八年全球首一百二十五名最成功的培训机构,并获其颁发「2018 Training Top 125」大奖。此奖项旨在表扬人力资源培训方面具卓越表现的企业及机构,并根据机构在培训及发展、相关效率及成效等方面作出评核及排名。美国海军及加拿大皇家骑警曾获此奖项,而警队则是今年亚洲唯一获得此殊荣的警务机构。


上述奖项肯定了侦缉训练中心的卓越教学理念和方法,以及其培育专业刑侦人员核心价值的决心。专业刑侦人员的五个核心价值分别为「诚信」、「公正」、「同理心」、「热诚」、及「荣誉」。侦缉训练中心将继续完善训练设施及学习科技,为人员提供世界级的刑侦训练。

侦缉训练中心总督察温伟民(右)与高级督察谭敏姬(左)接受Brandon Hall Group颁发的奖项。
侦缉训练中心总督察温伟民(右)与高级督察谭敏姬(左)接受Brandon Hall Group颁发的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