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東九龍總區衝鋒隊於五月二十八日在東九龍行動基地舉辦社群參與活動,以提高公眾的反恐意識,合共六十位總區內的耆樂警訊會員獲邀出席。活動期間播放了有關「閃、避、求」(即逃走、躲藏、舉報)應對策略的視頻,人員亦講解遇上恐怖襲擊時的應對措施,總區衝鋒隊則在場展示裝備。活動獲得參與者的一致好評。


活動翌日,東九龍總區行動部於香港單車館進行代號為「壯志」的反恐演習,該批耆樂警訊會員亦獲邀在演習中擔任演員。參與是次演習的單位包括東九龍總區的衝鋒隊及機動部隊、九龍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和反恐特勤隊。演習模擬數名恐怖份子在一場本地體育賽事舉行期間潛入會場,並以槍械及其他致命武器襲擊場內觀眾。在指揮及控制中心協調下,東九龍總區衝鋒隊聯同反恐特勤隊迅速到場處理事件。


東九龍總區副指揮官鮑湛誠及總區各單位代表在場指導及觀察演習。他們認為是次活動及演習有助提高公眾的反恐意識,並進一步鞏固前線人員處理恐襲的專業水平和協調能力。

六十位東九龍總區內的耆樂警訊會員參與是次反恐活動。
六十位東九龍總區內的耆樂警訊會員參與是次反恐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