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中區警區與蘭桂坊協會於五月三十日在加州大廈舉辦講座,向超過三十名酒吧保安職員分享去年警區及蘭桂坊的罪案趨勢。講座亦分享多宗在酒吧保安職員協助下偵破的罪案,以加深保安人員的相關知識及推動他們繼續協助打擊罪案。


中區警區與蘭桂坊協會及蘭桂坊一帶商戶合力推行「蘭桂坊守望約章」計劃,計劃於五月二日正式啟動。警方與商戶透過計劃建立合作關係,而酒吧保安職員亦經常保持警覺,每當發現場內出現任何可疑人士,便會透過新設立的蘭桂坊警察熱線向專責隊伍舉報。


兩間酒吧的保安職員於較早前向結帳客人核實身分時,分別發現一名華裔客人及一名非裔客人的簽名與信用卡上的簽名不同,職員遂透過熱線舉報。警方經調查後,發現信用卡並非屬於有關人士,並以「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拘捕二人。此外,一間酒吧的保安職員於場外向進場客人核實身分時,懷疑一名華裔人士所持的香港身份證並非有效,遂透過熱線舉報。經調查後,人員發現該人士為未成年人士,並持有偽造的身份證,遂以「使用偽造文件罪」將他拘捕。中區警區與蘭桂坊協會已於六月一日向上述職員頒發感謝函,以表揚他們積極滅罪。

中區警區行動主任陳運沛向一眾保安職員講解防罪資訊。
中區警區行動主任陳運沛向一眾保安職員講解防罪資訊。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