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香港輔助警察隊於五月二十日在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行輔警運動及家庭同樂日,六千五百多名正規、輔警人員及其家屬參加各項精彩活動。輔警總監楊祖賜及副總監鄭文森出席開幕儀式,並為香港警察中國武術會的醒獅隊點睛,為同樂日揭開序幕。


當日的節目包括輔警樂隊表演、警犬隊障礙賽、親子武術及花式跳繩表演等。同場亦設有反恐特勤隊裝備展示區,以及由輔警隊的五大總區及體育屬會籌辦的十五個遊戲攤位。大會亦設有扭氣球、手工藝品製作、小警察制服攝影,以及基本身體檢查等活動。同樂日以紀律部隊拔河邀請賽作為閉幕戰。參賽隊伍包括警務處、懲教署、消防處、入境事務處及香港輔助警察隊,每隊各派出六男兩女出戰男女混合六百公斤賽事。賽事由消防處勝出,而輔警隊則屈居亞軍。


行動處處長鄧炳強、助理處長(支援)林曉彤、高級警司(輔警支援)顏鐵誠亦有到場參與,與人員一同參加攤位遊戲及拍照留念。鄧炳強在頒獎禮上致辭時表示,輔警人員貢獻寶貴的公餘時間,支援正規人員維持社會治安,服務社群,成績有目共睹,除了要感謝輔警人員的無私奉獻,更要感謝他們的家庭成員一直以來的體諒和支持。


鄧炳強強調輔警人員面對包括人手在內的不同工作挑戰。他表示處長已批准推行輔警警員延任計劃,讓年屆五十五歲退休年齡的輔警警員申請延任。他期望計劃能延長輔警人員為社會服務的時間,在場的輔警人員均熱烈鼓掌支持該計劃。

鄧炳強(後排中)、楊祖賜(後排左三)、林曉彤(後排右三)及鄭文森(後排左二)與穿上不同年代制服的人員合照。
鄧炳強(後排中)、楊祖賜(後排左三)、林曉彤(後排右三)及鄭文森(後排左二)與穿上不同年代制服的人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