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於六月十一日舉辦販運人口調查工作坊,為四十名專責調查隊伍的主管及總區和警區的刑事總督察提供相關訓練。


是次工作坊邀請到律政司、入境事務處、香港海關及勞工處的代表分享相關調查及檢控經驗。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警司文達成致辭時感謝各講者與警隊人員分享經驗,並勉勵人員把握機會,汲取其他部門處理販運人口個案的經驗。


政府於三月公布《打擊販運人口及加強保障外籍家庭傭工行動計劃》(行動計劃),闡述政府就打擊販運人口和加強保障外籍家庭傭工(外傭)的整體策略及措施。行動計劃其中一項重點策略是在相關執法部門成立專責調查隊伍,以處理及調查懷疑販運人口及剝削外傭的案件。警隊於各總區委任其中一隊總區重案組為專責調查隊伍,而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則繼續擔任警隊相關政策的持分者及總部單位的專責調查隊伍。

文達成(右)致送紀念品予律政司高級助理刑事檢控專員高寶翠。
文達成(右)致送紀念品予律政司高級助理刑事檢控專員高寶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