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商業罪案調查科(商罪科)於八月二日及三日在警察總部舉辦第二屆「粵港澳三地警方經偵工作會議」。自二〇一七年起,商罪科、廣東省公安廳經濟犯罪偵查局(經偵局)及澳門司法警察局(司警)每年輪流舉辦該會議。


今年,廣東省公安廳經偵局局長黃守應及澳門司警副局長陳堅雄率團來港,參與由商罪科總警司曾正科主持的會議。三方在會議上深入討論多項議題,包括粵港澳經濟犯罪情報交流機制、打擊跨境訛騙案、證券犯罪、偽造紙幣及假卡的策略,以及商罪科轄下的反詐騙協調中心的運作及成效。


鑑於近年跨境訛騙案、投資騙案及證券犯罪有所增加,三地經偵主管在會上匯報各地最新的經濟罪行情況和趨勢,並就調查工作的困難和挑戰分享經驗。隨著三地經濟關係愈趨緊密,三方均同意加強合作,重點打擊重大跨境訛騙案及證券犯罪等罪行。

商罪科、廣東省公安廳經偵局及澳門司警人員舉行第二屆「粵港澳三地警方經偵工作會議」。
商罪科、廣東省公安廳經偵局及澳門司警人員舉行第二屆「粵港澳三地警方經偵工作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