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新界北總區於七月三十一日舉行「新界北總區上半年警務報告發布會」,回顧今年上半年的罪案情況及警務工作。發布會是總區推動社群參與的重要項目,旨在加強各界對警隊的支持。是次活動共有超過一百七十名地區團體、委員會,以及多個政府部門及公共服務機構的代表出席。


總區各單位就「警衛同行計劃」、網上情緣騙案的手法、防騙建議及區內交通執法的成效作簡報。屯門警區重案組及元朗警區情報組人員亦分享他們如何透過深入的調查及蒐證,迅速拘捕及成功檢控一名涉嫌非禮的疑犯,並講解如何以同理心關懷受害人,案中受害人及其家人均高度讚揚警方調查專業。此外,元朗警區專責調查殘酷對待動物案件的刑事調查隊主管亦在會上介紹「動物守護計劃」,並分享調查過程中遇到的挑戰,藉此爭取社區的支持及提高公眾防止殘酷對待動物的意識。


各界樂見罪案數字持續下降,並表示發布會有助他們了解警務工作和警方維持治安的成效。

新界北總區舉行上半年警務報告發布會,加強警民溝通。
新界北總區舉行上半年警務報告發布會,加強警民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