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商業罪案調查科(商罪科)於八月六日在警察總部舉辦警務知識分享會,約二百五十名來自不同警區的人員出席。分享會旨在讓前線偵緝及督導人員加強對「不予同意通知書」、「限制令」和「沒收令」的認識。


分享會首部分由商罪科洗黑錢專題小組主管黃皓寧署理總督察講解「不予同意通知書」的運用和目的;其後商罪科訛騙案調查組總督察鄒祥有分享處理一宗涉款二億三千萬的騙案時面對有關「不予同意通知書」的法律挑戰,以及相關法庭裁決;第三部分由律政司助理刑事檢控專員(犯罪得益)陳鳳珊講解偵查有組織罪行及犯罪得益的權力,包括申請「限制令」和「沒收令」的流程。


商罪科的洗黑錢專題小組專責研究及監察與訛騙相關的洗黑錢案件。如前線偵緝人員在調查該類案件時遇到任何疑問或需要協助,可聯絡專題小組主管黃皓寧(2860-4843)。

(左起)鄒祥有、陳鳳珊及黃皓寧與出席人員分享相關專業知識。
(左起)鄒祥有、陳鳳珊及黃皓寧與出席人員分享相關專業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