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跨紀律部隊少數族裔青少年訓練計劃」第一階段於七月二十八日至三十日圓滿舉行。計劃由警察公共關係科主辦,多個紀律部隊積極參與及支持活動。期間,約一百名年齡介乎九歲至二十五歲的少數族裔青少年參與在八鄉少訊中心舉行的訓練營,以及參觀紀律部隊的訓練設施。


計劃為《行政長官2017年施政報告》提出的項目,旨在協助少數族裔融入社會,培養正面價值觀。是次計劃為參加者提供紀律、體能及團隊訓練。多個紀律部隊的代表亦向參加者介紹工作範疇及入職條件,當中更有少數族裔人員作分享,鼓勵青少年為未來目標奮鬥。參加者更獲安排參觀警察學院和消防及救護學院,體驗紀律部隊的訓練和體能測試。


參加者亦參與了破冰遊戲、泡泡足球比賽及室內划艇競賽等活動,並獲醫療輔助隊人員教授急救知識。此外,因應參加者的不同需要,警察公共關係科於活動中特意安排不同種類的清真食物。


計劃的閉幕典禮於七月三十日在警察學院舉行,助理處長(支援)林曉彤擔任主禮嘉賓,各紀律部隊代表及少數族裔領袖亦獲邀出席。各參加者於典禮上獲頒發證書,六位表現優秀的參加者更獲得「最佳學員」的殊榮。計劃將會每半年舉辦一次,本年度第二期的訓練將於十二月舉行。

警隊人員、多個紀律部隊代表、少數族裔領袖與一眾參加者出席計劃的閉幕典禮。
警隊人員、多個紀律部隊代表、少數族裔領袖與一眾參加者出席計劃的閉幕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