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將軍澳警區自二〇一四年起推行名為「嶺堡行動」的社區計劃,藉此提高市民對鄉郊爆竊的警覺。行動成效顯著,區內鄉郊爆竊案已錄得持續顯著下降,由二〇一四年的八十一宗跌至二〇一七年的二十三宗,跌幅達百分之七十二。時至今日,「嶺堡行動」成為情報收集及資訊互通的平台,透過二十四小時專線及即時通訊軟件(WhatsApp)發放不同防罪及防騙資訊。


將軍澳警區亦積極招募社區人士成為「嶺堡大使」,透過大使的個人社交或社區工作平台進一步推動社群參與,促進交流及聯繫,協助警方推廣防罪信息。人員適時向區內人士,尤其鄉郊居民,發放最新的犯案趨勢,鼓勵居民分享情報及主動舉報罪案,從而加強鄉郊居民的防罪角色,擴大情報收集層面。


將軍澳警區於八月四日舉行第四屆「嶺堡行動大使委任典禮」,出席嘉賓包括東九龍總區指揮官張靜、署理西貢民政事務專員周達榮、西貢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陳權軍、坑口鄉事委員會主席成漢強、一眾西貢區議員及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今年,將軍澳警區共委任了五十九名「嶺堡大使」,他們分別來自不同鄉村、居民及地區組織、物業管理公司及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


將軍澳警區指揮官江學禮於典禮上致辭時感謝社區各界別團體鼎力支持行動,並指出持續下降的爆竊數字顯示行動與各持分者產生協同效應,為社區帶來令人鼓舞的成果。江學禮亦與在場人士分享一個成功個案,並表示透過行動與市民作有效溝通,最終成功拘捕可疑人士,與市民建立了良好的伙伴關係。相關區議員亦特意出席典禮,致送銀碟予江學禮、助理指揮官(行動)黃浩瀚及一眾特遣隊隊員,以表揚人員於該個案中的傑出表現。

一眾嘉賓及人員於典禮上見證社區人士獲委任為「嶺堡大使」。
一眾嘉賓及人員於典禮上見證社區人士獲委任為「嶺堡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