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二〇一八/一九年度的警隊學長計劃共有四百名學員參加,人數創歷屆新高。計劃的夏令營於八月五日在警察學院舉行,超過三百名學長及學員參與,人數打破歷屆紀錄。總學長兼助理處長(人事)蕭澤頤亦參與其中,與學員打成一片。


是次夏令營主題為「ASPIRE to Inspire」,以具啟發性的團體活動和互動分享,提高學員的領導才能、應變能力、溝通技巧和團隊精神。蕭澤頤致辭時表示:「希望透過是次夏令營的活動啟發年青學員以專業的態度面對事情,對每件事精益求精,做到最好。」


來自不同院校的學員藉此機會互相認識,他們分組進行體能競賽、領導才能練習和角色扮演,體驗人員日常工作所面對的挑戰和壓力,為將來作好準備。此外,為了增加學員對警務人員訓練的了解,當日更邀請了十一位正接受見習督察訓練的舊學員分享投考經驗及訓練中的苦與樂,從而達致薪火相傳。活動期間,一眾學長把握機會與學員交流,而學員亦樂於表達意見,讓學長進一步了解學員對計劃的期望,令計劃更切合年輕人的需要。


此外,警隊學長計劃的暑期實習計劃亦接近尾聲,各參與學員均會提交報告總結實習經驗,其中最優秀的三名學員將會於十月舉行的頒獎典禮上作匯報。

超過三百名學長及學員在警察學院參與夏令營。
超過三百名學長及學員在警察學院參與夏令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