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東九龍總區交通部道路安全組於七月至八月期間,舉行名為「小手牽大手 • 安全齊齊走」的道路安全推廣活動。是次活動由長者主導,一眾長者交通安全大使肩負重任,向社區推廣道路安全信息。


七月下旬,三十一位來自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真光苑長者地區中心的長者與道路安全組人員走進社區,在翠屏道一帶觀察、記錄及分析市民胡亂過馬路的情況。八月初,一眾長者聯同該中心的趣樂幼稚園交通安全隊隊員、耆樂警訊會員及道路安全組人員在協和街及翠屏邨派發傳單,以提高社區人士的道路安全意識。


東九龍總區交通部於八月三十一日在聖公會聖十架小學舉辦委任典禮,東九龍總區指揮官張靜頒發委任狀予三十一名長者交通安全大使,以肯定及表揚他們的付出。香港交通安全隊(東九龍總區)指揮官朱志明、觀塘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主席蘇麗珍、西貢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主席劉偉章、聖公會聖十架小學校長陳頌康、香港幼稚園協會幼兒學校校長林瑞祈、真光苑長者地區中心社工許淑儀及超過三百名區內長者出席典禮。一眾長者交通安全大使亦分享了觀察到的胡亂過馬路情況,並作出分析及總結。他們將會到其他老人中心分享分析成果,並鼓勵其他長者走進社區,一同宣揚道路安全。

張靜頒發委任狀予一眾長者交通安全大使,以肯定及表揚他們的付出。
張靜頒發委任狀予一眾長者交通安全大使,以肯定及表揚他們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