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察資訊及通訊科技學會會員於七月十八日參觀海事處位於港澳客運碼頭的船隻航行監察中心及海上救援協調中心,就該處日常的航行監管及海上搜救工作進行交流。


海事處人員首先介紹航行監察服務系統的運作。系統設有多枚雷達,能監察全港通航水域的船隻動向,並利用無線電通訊為船隻提供海上交通信息。會員亦參觀了海上救援協調中心,中心配置先進的全球海上遇險與安全系統,協調在香港水域和南中國海香港搜救區內發生的海上遇險事故搜救行動。


是次參觀讓會員深入了解該處如何善用資訊科技監察海上交通及確保船隻航行的安全。會員對海事處所採用的先進科技甚感興趣,積極進行討論。學會不時舉辦與資訊及通訊科技有關的工作坊及活動。如欲申請加入學會,可電郵至event@hkpicts.com

一眾學會會員了解海事處如何善用資訊科技確保船隻航行的安全。
一眾學會會員了解海事處如何善用資訊科技確保船隻航行的安全。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