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青承長計劃」於暑假期間舉辦多項活動,以促進學員與學長之間的關係,並讓學員認識警隊。


招募組於八月舉辦工作體驗計劃,讓學員到不同的警務單位體驗人員的工作。參與計劃單位包括機場警區、西九龍總區衝鋒隊、警犬隊、警察樂隊、警察公共關係科、鐵路警區、西貢分區、東九龍總區交通部及油尖警區。各單位人員除了介紹單位架構和主要職務外,更讓學員體驗他們的工作。計劃不但加深了學員對警務工作的了解,更提高了他們投考警隊的興趣。


另一重點暑期活動是於七月二十二日在警察學院舉辦的夏令營。透過體能競技、集體遊戲、角色扮演及領袖訓練等活動,過百名學長和學員加深彼此認識和建立團隊精神,學員亦加強了個人技能以及對警隊的認識。活動當日學員全程投入,表現雀躍。在最後的分享會中,學員感謝招募組的安排,更表示期望明年能夠繼續參與。


此外,一眾學員於七月四日參觀赤柱及馬坑監獄,聽取懲教署人員介紹監獄設施和在囚人士的生活。學員亦體驗到被捕、審訊、定罪、收押、訓練及釋放的過程,加深對香港刑事司法制度及懲教工作的認識。

一眾學員積極參與團隊訓練活動。
一眾學員積極參與團隊訓練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