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警隊積極提高青少年的守法意識,並於八月透過懲教署的「更生先鋒計劃」安排青少年參觀該署不同的設施,與在囚人士交流。計劃讓青少年了解在囚人士的生活,向他們宣揚「奉公守法、遠離毒品、支持更生」的信息。


港島總區青少年保護組於八月十七日安排一眾正接受輔導的青少年參觀歌連臣角懲教所。該批青少年正由該組或救世軍環翠宿舍及香港扶幼會盛德中心提供輔導。期間,參與青少年參觀設施和了解在囚人士的生活,並與改過自新的在囚人士面談,藉此機會思考犯罪的嚴重後果。懲教署人員亦介紹「更生先鋒計劃」的目的及活動,並講解懲教工作和相關刑事司法制度。


西九龍總區青少年保護組人員亦於八月十六日聯同一眾西九龍護青委員會會長及委員,帶領區內的青少年參觀羅湖懲教所。當日,參與者參觀院所設施和了解在囚人士的生活,亦有更生人士親身分享愧對家人和失去自由的感受。懲教署人員亦介紹懲教工作和現行司法制度如何處理青少年犯罪。參加者表示活動令他們有所警惕。


此外,新界北總區青少年保護組於八月一日帶領二十七名曾接受警司警誡的「競天計劃」學員,到馬坑監獄參與「更生先鋒計劃」轄下的「思囚之路」活動。一眾學員親身步入「鐵窗」,體驗審訊、判刑、收押和囚禁的過程,以及步操等監獄生活。他們亦與在囚人士交流,反思犯事須付出的沉重代價,提高奉公守法的意識。是次活動讓學員深入了解牢獄生活,並鼓勵他們珍惜改過自新的機會。

新界北總區青少年保護組安排一眾「競天計劃」學員在馬坑監獄體驗監獄生活。
新界北總區青少年保護組安排一眾「競天計劃」學員在馬坑監獄體驗監獄生活。
西九龍總區青少年保護組帶領區內青少年參觀羅湖懲教所。
西九龍總區青少年保護組帶領區內青少年參觀羅湖懲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