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元朗警區於八月推出「網通計劃」,以加強與非華裔人士聯繫,增加人員對非華裔社群的了解。元朗警區警民關係組已邀請區內多名非華裔居民擔任義工,他們會聯同刑偵和軍裝人員定期到不同非華裔人士聚居地點接觸市民。人員透過義工的社區網絡宣傳警務工作,提升大眾的防罪意識。人員亦會提供不同途徑讓非華裔人士聯繫警方,以鼓勵他們面對罪案時報警處理。


此外,警區亦成立了專隊,招募熟悉非華裔人士文化和網絡的刑偵和軍裝人員加入。專隊人員會主動接觸非華裔報案人、證人以及被捕人士,向他們解釋警方工作流程,並在警署為他們提供合適安排。警區亦會持續為前線人員舉辦語言課程,並印製多種非華裔語言的宣傳刊物,以加強人員與非華裔人士的溝通,提升工作效率。區內非華裔社區領袖歡迎計劃,並表示會邀請人員參與團體聚會,促進雙方溝通。此舉有助提升人員的情報收集能力,打擊區內相關罪行。

人員透過非華裔義工的社區網絡宣傳警務工作,提升大眾的防罪意識。
人員透過非華裔義工的社區網絡宣傳警務工作,提升大眾的防罪意識。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