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0 張相片

第二十三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已於今年二月九日至二十五日在韓國平昌舉行。這項四年一度的盛事,雲集世界各地的「冰」壇健將爭逐榮譽。冬季奧運會的比賽項目雖不及夏季奧運會多,但選手們的技術同樣精湛,看頭十足;一些比賽項目更比拼激烈,不乏精彩的場面。


請看看下列左方冬季奧運會其中八個比賽項目,並從右方選出對應的中文名稱:


1. Biathlon a. 雪車
2. Bobsleigh b. 花式滑冰
3. Curling c. 冬季兩項
4. Luge d. 俯臥式雪橇
5. Skeleton e. 北歐混合式滑雪
6. Figure skating f. 雪橇
7. Nordic Combined g. 跳台滑雪
8. Ski Jumping h. 冰壺


答案︰


1.   2.   3.    4.   5.   6.   7.   8.


參加者請於九月二十一日或之前把答案連同姓名、UI編號、職位、所屬單位、聯絡電話及所屬單位主管(必須為警司級人員或行政主任)的姓名,以派遞方式送交警政大樓三十四樓警察翻譯主任事務課收,信封面請註明「語文天地」。每期得獎名額八個,每位得獎者可獲贈書券,面值共港幣二百元。如超過八位參加者答對全部題目,則以抽籤方式選出得獎者。如沒有參加者答對全部題目,則在答中最多題目的參加者中抽出得獎者。遊戲答案以作者提供的答案為準。得獎者將於稍後由所屬單位頒發書券。查詢電話︰2860-8476


第一百七十二則遊戲答案︰


1. D  2. I  3. H  4. F  5. G  6. J  7. C  8. A  9. B  10. E


經抽籤後,得獎者名單如下︰


      姓名 所屬單位 /  職位
1. CHAN-Pui Yee ACO DR KTDIST
2. LEE-Hau Yee PSU 3 PHDIV
3. TAM-Kam Fong CON A 1 KW
4. KEUNG-Chi Kam SGT TEAM K2A CAPO K
5. CHU-Sik Lan CA PD&TTC
6. 許祖華 助理文書主任保安人員許可證組
7. 錢潔明 CA BORDIST GR
8. WONG-Wai Tak PLN 1 EU KW

 
(由警隊善用兩文三語工作小組供稿)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