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警察子女教育信託基金」和「警察教育及福利信託基金」二〇一七至一八學年獎學金頒獎典禮於八月二十一日在警察總部舉行。典禮由處長盧偉聰、基金聯合管理委員會主席李秀恒博士和聯合投資諮詢委員會主席曾慧詩擔任主禮嘉賓,並由兩位主席頒發獎狀予六十五名得獎同學。


兩項基金成立逾五十年,透過為警察子女提供資助,鼓勵他們勤奮向學和貢獻社會。在二〇一七至一八學年,基金共發放逾六百萬元的獎學金、助學金和補助金。


處長盧偉聰於典禮上感謝熱心捐助人士多年來對基金的支持,以及對下一代教育的重視和承擔。處長更呼籲同學將來學有所成後回饋基金,以幫助更多有需要的警察子女。他勉勵同學秉承警隊「不怕困難,精益求精」的精神,裝備自己,擴闊視野。


處長於典禮上致送感謝狀予剛卸任的基金聯合管理委員會委員和聯合投資諮詢委員會委員。剛卸任的前聯合管理委員會主席利子厚於二〇〇四年至二〇一八年期間服務兩個基金接近十四年,處長致辭時特別感謝利子厚,並讚揚他與一眾卸任委員在基金投資和管理方面提供寶貴專業意見,貢獻良多。


處長亦致送感謝狀予黃廷方慈善基金董事黃敏華。該基金於六月慷慨捐款七百萬元予「警察子女教育信託基金」,以支持初級警務人員子女的獎學金及補助金支出。


李秀恒博士致辭時表示,獲得獎項對同學而言是一份肯定。他認為獲獎警察子女為自己感到自豪之餘,亦應為父母和家人感到自豪,因為基金是社會人士對優秀警務工作的表彰。他亦指出網絡科技及人工智能影響深遠,衍生的機會無法想像,他寄語得獎同學加倍努力,把握機會,發展個人潛能和事業,貢獻社會。


此外,基金成立五十年紀念短片亦於典禮上播放。前基金受惠人陳沛怡和麥英輝醫生在片段中分享基金對他們的幫助,並表達對基金的謝意。


警長區佩君與兒子區銘峯在頒獎典禮上講述他們逆境自強的經歷。區銘峯感謝「警察子女教育信託基金」向他頒發獎學金,並表示獎學金對他而言意義重大,不單紓緩了學費壓力,更是對他能力上的一種肯定。他寄語同學「凡事都有可能」,並祝福所有人活出自己的夢想。


學生代表麥守德代表所有得獎同學,感謝捐助教育基金的善長。他在九歲時前赴英國求學,起初成績平平,後因找到自己修讀醫科的興趣發奮圖強,去年成功入讀倫敦帝國學院醫學院。他勉勵同學不要因挫折氣餒,阻礙自己追尋夢想。


出色才藝獎學金今年共有五名得獎者,得獎者之一的李承羲於典禮中分享參加跳繩比賽的點滴。他於「世界跳繩錦標賽2016」代表港隊參賽,在分組二人賽中勇奪金牌。他更在典禮上一展身手,表演跳繩,帶動全場氣氛。

一眾主禮嘉賓於典禮上與得獎學生合照。
一眾主禮嘉賓於典禮上與得獎學生合照。
李秀恒博士致辭時寄語得獎學生努力發展個人潛能和事業,貢獻社會。
李秀恒博士致辭時寄語得獎學生努力發展個人潛能和事業,貢獻社會。
麥守德於典禮上演奏樂曲,以答謝基金和父母的支持。
麥守德於典禮上演奏樂曲,以答謝基金和父母的支持。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謝振中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新聞及宣傳課) 歐芷賢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黃惠虹
港島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何宇軒
東九龍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詠兒
新界南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藍煥欣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黎惠賢
人事部總督察 梁伯豪
警察學院總督察 林梅珍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李洛雯
員佐級協會代表 岑家樂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沈耀曦

 

編輯部

編輯: 梁慧欣(2860-6171)
記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20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三日(下午六時前)
第1121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八年九月二十七日(下午六時前)


有意投稿的人員請透過警察內聯網首頁的《警聲》捷徑參閱投稿須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