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新界北总区于七月三十一日举行「新界北总区上半年警务报告发布会」,回顾今年上半年的罪案情况及警务工作。发布会是总区推动社群参与的重要项目,旨在加强各界对警队的支持。是次活动共有超过一百七十名地区团体、委员会,以及多个政府部门及公共服务机构的代表出席。


总区各单位就「警卫同行计划」、网上情缘骗案的手法、防骗建议及区内交通执法的成效作简报。屯门警区重案组及元朗警区情报组人员亦分享他们如何透过深入的调查及搜证,迅速拘捕及成功检控一名涉嫌非礼的疑犯,并讲解如何以同理心关怀受害人,案中受害人及其家人均高度赞扬警方调查专业。此外,元朗警区专责调查残酷对待动物案件的刑事调查队主管亦在会上介绍「动物守护计划」,并分享调查过程中遇到的挑战,藉此争取社区的支持及提高公众防止残酷对待动物的意识。


各界乐见罪案数字持续下降,并表示发布会有助他们了解警务工作和警方维持治安的成效。

新界北总区举行上半年警务报告发布会,加强警民沟通。
新界北总区举行上半年警务报告发布会,加强警民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