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九月十五日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讚揚警隊優秀、與時並進,維持香港的良好治安。


陳茂波致辭時說,今年上半年香港的整體罪案有二萬六千五百五十宗,較去年同期減少約一千七百宗,是自一九七七年有半年統計數字以來最低,是警務人員齊心合力的成果。


他又表示,警務人員盡心盡力服務市民,維持社會秩序,只要不忘使命,做好溝通和解說工作,一定會得到市民大眾的認同和肯定。事實上,二〇一八年警隊服務滿意程度調查結果顯示,八成四的受訪市民滿意警隊的整體服務表現,是自二〇〇〇年開始調查以來的最高分數,亦有近八成受訪市民表示對警隊有信心,數字在過去幾年顯著上升。


陳茂波表示,今年警察的夏季招募日反應熱烈,投考人士更包括不少本地和海外大專院校的畢業生和非華裔人士。他很高興見到年輕有為、勇於面對挑戰的人士選擇投身警隊,立志為香港社會服務。


最後,他寄語結業學員要終生持續學習各方面的知識,以應付不斷轉變的社會需要,並提升打擊罪惡的能力。


當日共有四十五名見習督察及二百三十名學警結業。

陳茂波(左一)在警察學院舉行的結業會操檢閱四十五名見習督察及二百三十名學警。
陳茂波(左一)在警察學院舉行的結業會操檢閱四十五名見習督察及二百三十名學警。
陳茂波(左一)和處長盧偉聰(左二)出席結業會操後,恭賀剛結業的見習督察。
陳茂波(左一)和處長盧偉聰(左二)出席結業會操後,恭賀剛結業的見習督察。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謝振中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新聞及宣傳課) 歐芷賢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黃惠虹
港島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黃媛姿
東九龍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石曜維
新界南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藍煥欣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黎惠賢
人事部總督察 梁伯豪
警察學院總督察 林梅珍
刑事總部總督察 葉秀蘭
員佐級協會代表 岑家樂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伍愷婷

 

編輯部

編輯: 梁慧欣(2860-6171)
記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21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八年九月二十七日(下午六時前)
第1122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八年十月十八日(下午六時前)


有意投稿的人員請透過警察內聯網首頁的《警聲》捷徑參閱投稿須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