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鑑於廣深港高速鐵路(高鐵)香港段「一地兩檢」安排的複雜性,行動部於九月六日及十二日在警察總部主辦了兩場高鐵警務簡介會。主講嘉賓包括油尖警區指揮官周一鳴、行動部高級警司梁珣、刑事總部高級警司鍾詠敏、人事部人力資源科高級警司曾繁國及新界北總區行動部高級警司古展鵬。


主講嘉賓於會上詳細講述有關高鐵香港段的政策、行動及人事安排。約一千名有機會於高鐵香港段沿線參與行動的各階級人員出席簡介會,當中包括西九龍、新界北及新界南總區的前線行動單位,以及行動部轄下單位或兼任職務隊伍的人員。職方協會亦有代表獲邀出席。簡介會亦設有問答環節,主講嘉賓逐一解答人員的提問,有助提高人員處理相關警務工作的知識及信心,以及提升警隊的行動效率。


人員可透過警察內聯網瀏覽簡介會的資料及其他參考資訊(只有英文版)。

(右起)古展鵬、鍾詠敏、周一鳴、梁珣及曾繁國於簡介會上解答人員的提問。
(右起)古展鵬、鍾詠敏、周一鳴、梁珣及曾繁國於簡介會上解答人員的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