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察學院院長劉賜蕙於九月十七日及十八日應邀出席香港資歷架構國際會議2018,並擔任其中一個專題討論環節的演講嘉賓。


是次會議由教育局主辦、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協辦,旨在慶祝香港資歷架構成立十周年。出席會議的嘉賓包括來自歐洲聯盟委員會、愛爾蘭及新西蘭等國家的資歷認證專家、工商及金融業代表、專業團體、政府部門及大專院校的代表等。


劉賜蕙在會議上分享警隊培育人才的策略及經驗。警隊是首個獲認可開辦資歷架構認證課程的政府部門。目前,警隊共有十一個課程獲得認證,當中最高級別的課程為第六級,即與碩士學位相同級別。警隊致力推動人員終身學習,並與本地及海外著名的學術機構達成進修銜接安排。劉賜蕙作總結時表示,人才是機構最大的資產,因此警隊會藉著課程認證及進修銜接安排,繼續探討新的進修渠道以提升每位警隊人員的專業水平。

劉賜蕙(右三)於會議的專題討論環節中分享警隊培育人才的策略及經驗。
劉賜蕙(右三)於會議的專題討論環節中分享警隊培育人才的策略及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