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商業罪案調查科(商罪科)於九月十七日至二十一日為約七十名刑偵督導人員舉辦商業罪案調查課程。除了警隊的四十多名督察級人員外,二十五名來自澳門及內地執法機構、俄羅斯聯邦海關、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香港海關和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的代表亦參與其中。


商罪科總警司曾正科在開班儀式上致辭時強調,刑偵主管應充分了解最新的調查技巧,以應對複雜和跨地域的金融罪行。他亦向參加者講解本地執法機關如何維護香港安全和穩定的營商環境。


課程涵蓋銀行和金融業監管制度、相關法例、調查技巧及警務程序等知識,更提供有關本地金融市場及專業團體的最新資訊和發展形勢。商罪科各專題小組亦與學員分享商業罪案及騙案的最新趨勢。


來自澳門司法警察局的學員黃嘉祺認為課程有助學員加深認識香港警方打擊商業罪案的工作,有關調查技巧和工具的講解環節亦十分實用。大埔警區重案組主管(一)譚婧珊則表示,課程讓警區刑事偵緝主管人員學習督導調查和取證的知識,對日後帶領重案組人員調查詐騙和洗黑錢案件有莫大幫助。

約七十名來自不同機構的督導人員參與商業罪案調查課程。
約七十名來自不同機構的督導人員參與商業罪案調查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