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網罪科)於八月二十七日至三十一日應國際刑警組織邀請,在新加坡主持有關網絡罪案調查的工作坊,為其非洲、拉丁美洲和亞洲及太平洋地區的成員國提供訓練。


該工作坊旨在提供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的管理訓練,提升國際刑警成員國在調查跨司法管轄網絡罪案時的策劃能力,以及促進參加者之間的情報交流和合作伙伴關係,以應付日新月異的網絡威脅。


總督察戴子斌、高級督察歐陽校英、陳慧思及陳鴻、督察王逸峯、警長陳永輝及何加琳前赴新加坡主持工作坊。來自十九個成員國的四十二名人員參與是次訓練,並藉此機會互相交流管理知識和經驗。


鑑於科技罪案和網絡安全威脅有所蔓延,執法機構的指揮人員和檢控人員均面對類似的挑戰。是次訓練讓參加者掌握處理網絡保安事故所需的管理技巧。香港警隊對該工作坊所作的貢獻以及與國際刑警的合作關係,均獲高度讚揚。

國際刑警代表向主持工作坊的七名網罪科人員致送感謝狀。
國際刑警代表向主持工作坊的七名網罪科人員致送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