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中區警區聯同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網罪科)及反詐騙協調中心,於九月十二日在警察總部舉行「企業預防詐騙及網絡資訊安全分享會」。分享會旨在提升業界預防網絡詐騙的警覺及能力,以及加強網絡資訊保安的意識。


中西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二十多個商會的代表出席是次分享會,參與商會包括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潮州商會以及多個中小企協會,出席人數達一百五十人。網罪科及反詐騙協調中心人員講解了近期針對企業的網絡詐騙手法,並分享真實個案、防騙方法及懷疑遇到騙案時的處理方法。


出席企業代表反應正面,並表示分享會針對性地闡釋騙徒的犯案手法,個案分享亦非常實用,有助企業加強相關管理及提升員工的安全意識。參與者亦表示會將有關信息分享予同事和朋友,與警方攜手打擊騙案。

逾一百五十名商會及企業代表出席分享會,提升對網絡詐騙的警覺及防範能力。
逾一百五十名商會及企業代表出席分享會,提升對網絡詐騙的警覺及防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