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8 張相片

灣仔警區


「灣仔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會第二屆就職典禮」於九月十四日舉行,主禮嘉賓包括署理灣仔警區指揮官吳志忠、署理灣仔民政事務專員劉希瑜、灣仔區議會主席吳錦津、灣仔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林貝聿嘉博士、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港島工作部科長朱錦健,多名社區賢達以及二百五十多名耆樂警訊會員亦獲邀參與。吳志忠頒發委任狀予各名譽會長,並感謝各人一直支持灣仔區耆樂警訊,同時亦頒發感謝狀予多個協助耆樂警訊籌備各類活動的社福機構。活動亦包括醒獅及歌舞表演,各名譽會長更向在場會員派發中秋福袋慶祝中秋佳節,場面熱鬧。


屯門警區


「屯門區耆樂警訊2018-2020名譽會長會就職典禮」於七月十三日在屯門青松觀綜合大樓舉行。主禮嘉賓包括屯門警區指揮官江敏強、屯門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會主席林德亮、署理屯門民政事務專員徐敏儀、屯門區議會主席梁健文、屯門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李洪森、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總監施樂民教授。本屆會長人數亦由上屆的五位增至八位。當日江敏強委任各名譽會長及耆樂隊長,頒發「義務工作嘉許狀」予傑出義工,並感謝社區人士一直支持耆樂警訊活動。其後五十五位耆樂警訊會員表演防騙詠春、滅罪操及魔術,各嘉賓、會長及會員亦共晉午餐。


此外,屯門警區警民關係組人員於八月二十二日帶領三十多名耆樂警訊會員參觀海關訓練學校及T.PARK〔源.區〕。海關人員帶領一眾會員參觀校內的專業發展訓練大樓和模擬法庭等設施,會員藉此進一步認識海關的日常工作及學員訓練情況。海關人員亦藉此機會向長者講述有關以不良營商手法上門推銷的資訊,提醒會員提防受騙。一眾會員其後參觀T.PARK〔源.區〕,提高對循環再用、廢物管理及資源回收的認識。導賞員的解說有助一眾耆樂警訊會員體驗綠色文化,加強環保意識。


葵青警區


葵青警區於九月十四日在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行「第二屆葵青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會就職典禮」。葵青警區指揮官劉傑文頒授委任狀予六名名譽會長,並感謝各會長一直以來的支持。葵青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劉興華、 二十名耆樂隊長、一百二十三名耆樂警訊會員及長者中心代表均出席典禮,見證第二屆名譽會長會就職。葵青區耆樂警訊將繼續為社區注入正能量,向區內長者宣揚防罪及交通安全信息,加強警方與長者的溝通,建立滅罪伙伴關係。


深水埗警區


「深水埗區道路安全運動委員會暨深水埗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會就職典禮」於七月五日在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行,區內社區領袖以及耆樂警訊會員獲邀一同參與。該委員會及耆樂警訊名譽會長會的就職典禮一同舉行,能更有效地將道路安全信息推廣至區內長者社群。委任儀式完畢後,深水埗警區指揮官何啟軒帶領一眾新任委員和名譽會長、耆樂警訊會員及警區人員分別前往區內的交通黑點派發傳單及宣傳品,積極宣傳道路安全信息。


觀塘警區


觀塘警區於八月三十一日在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辦「耆樂警訊滅罪保齡球賽2018」,以推廣滅罪防騙信息及鼓勵長者積極參與有益身心的運動。 觀塘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鄭健雄、觀塘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蔡捷成及何子綱獲邀擔任參賽嘉賓,與耆樂警訊會員組成十二支隊伍參賽。觀塘警區指揮官陳國基亦到場與參賽者一同練習,並為頒獎儀式擔任主禮嘉賓。來自警察保齡球代表隊的義工指導耆樂警訊會員練習保齡球,一眾會員其後與嘉賓組成隊伍競逐多個獎牌。比賽特別設立了個人一局最高分的獎盃,並加入了滅罪元素,提醒長者提高防罪意識,慎防墮入騙案陷阱。一眾會員踴躍參與及支持是次活動,有助他們建立健康生活習慣。


大埔警區


大埔區耆樂警訊會員於八月二十八日參觀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認識全球暖化的影響及改善方法。館內提供一系列的多媒體互動組件,讓會員以生動有趣的方式獲取氣候變化的資訊,緊貼可持續發展的趨勢。耆樂警訊會員同日亦參觀了立法會綜合大樓,了解香港的立法程序及香港代議政制的發展。耆樂警訊會員坐上立法會議員的模擬座位拍照留念,並進入立法會會議廳,感受立法會的莊嚴氣氛。大埔警區警民關係組人員於活動期間亦提醒會員繼續向身邊親友廣傳防騙信息,提防騙案。


水警海港警區


水警海港警區警民關係組人員於七月二十日帶領一百二十名耆樂警訊會員參觀警察機動部隊畢業禮。一眾會員觀賞結業會操,並認識機動部隊的工作範疇,以及所用的工具和槍械。會員投入參與活動,並與結業人員互相交流,過程中亦獲得不少滅罪資訊。


大嶼山警區


一眾大嶼山區耆樂警訊及少年警訊會員於六月二十七日及七月七日協助仁濟醫院進行慈善義賣。約二十名耆樂警訊會員憑豐富的義工經驗,帶領近十名熱心的少訊會員於東涌進行義賣活動,為仁濟醫院慈善籌款出一分力。耆樂警訊及少訊會員均樂於行善,發揮助人精神,一眾長輩亦藉此善舉與少訊會員交流,向他們灌輸正確價值觀及樂善好施的品德,並鼓勵他們繼續服務社區,貢獻社會。


● 只有中文版

第二屆灣仔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就職。
第二屆灣仔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就職。
新一屆屯門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就職。
新一屆屯門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就職。
一眾嘉賓及耆樂警訊會員見證第二屆葵青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就職。
一眾嘉賓及耆樂警訊會員見證第二屆葵青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就職。
一眾深水埗區社區領袖及耆樂警訊會員出席道路安全運動委員會暨耆樂警訊名譽會長會就職典禮。
一眾深水埗區社區領袖及耆樂警訊會員出席道路安全運動委員會暨耆樂警訊名譽會長會就職典禮。
陳國基(前排左一)與耆樂警訊會員一同練習保齡球。
陳國基(前排左一)與耆樂警訊會員一同練習保齡球。
大埔區耆樂警訊會員參觀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
大埔區耆樂警訊會員參觀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
水警海港警區警民關係組帶領耆樂警訊會員參觀警察機動部隊畢業禮。
水警海港警區警民關係組帶領耆樂警訊會員參觀警察機動部隊畢業禮。
大嶼山區耆樂警訊及少年警訊會員一同參與慈善義賣活動。
大嶼山區耆樂警訊及少年警訊會員一同參與慈善義賣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