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警會)主席梁定邦於十一月五日禮節性拜訪處長盧偉聰。雙方在會面中商討共同關注的議題,包括整體投訴趨勢及預防投訴策略。雙方期望繼續保持緊密合作,以進一步提升警隊的服務質素。


其後,梁定邦和十一名委員在監警會秘書長俞官興陪同下與香港警務督察協會和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的代表會面,促進相互了解,並就現行投訴警察處理機制交換意見。是次會面在監管處處長郭蔭庶、助理處長(服務質素)鍾仕邦和投訴及內部調查科總警司麥衛文陪同下進行。


警隊職方協會代表在會上談及前線人員面對的困難和壓力,以及對部分投訴人濫用投訴警察機制表示關注。監警會委員對他們的關注表示理解,並讚揚警隊職方協會一直不遺餘力地加強前線人員、警隊管理層及監警會之間的溝通。是次會面氣氛融洽,各方的意見交流對優化監警會與警隊的協作帶來進一步的正面效果。投訴警察課會繼續安排監警會委員探訪不同單位,藉此加強他們對警務工作的了解及促進具建設性的工作伙伴關係。

梁定邦(左)禮節性拜訪處長盧偉聰。
梁定邦(左)禮節性拜訪處長盧偉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