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共創計劃」於十月十九日在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正式展開,當日有超過六十名四年級大學生出席開展禮。「共創」的概念為促使不同範疇人士成為警隊的合作伙伴,令各方透過創新思維一同尋找處理問題的方法。「共創計劃」為警隊和大學生提供共創的環境,向修讀犯罪學的學生分享可披露的罪案數據,讓他們作罪案趨勢的研究及分析,從而嘗試設計防止罪案方案。


為促進計劃的進行,警察公共關係科安排了五名人員擔任導師,就不同類別的案件分享知識與經驗,涵蓋詐騙案、性罪行、網絡罪行、虐兒案及老人罪行。五名導師分別為警司陳天柱、吳翠婷、林焯豪和莊成逸,以及總督察何淦貽。


計劃得以展開有賴城大的支持,特別是崔永康教授及他的學生。崔永康教授於城大人文社會科學院社會及行為科學系任教,他亦是少年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的委員。在他的協助下,「共創計劃」得以在短時間內推行,推動青少年參與。

一眾人員及大學生出席「共創計劃」開展禮。
一眾人員及大學生出席「共創計劃」開展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