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西區警區於十月三十日舉行「預防青少年罪行研討會」。會議首先由署理西區警區副指揮官朱基健主持,並邀請到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陳郁傑、中西區校長聯會主席詹漢銘,以及南區學校聯會、教育局、多個非政府機構和青少年服務機構的代表參與。人員於研討會上匯報了過去一年有關青少年罪行的工作及罪案數字,並就罪案數字進行分析及討論。警區會對青少年罪行繼續採取主動打擊的策略,提倡警方、學校和家長攜手合作,及早介入並為有需要青少年提供支援。


為加強警區人員與區內學校持份者的溝通,讓學界進一步了解區內學生和青少年問題及犯案趨勢,是次研討會的第二部分亦邀請到來自八間西區和南區的中學的校長、訓導主任、社工及其他非政府機構代表出席。其間,西區警區情報組、特別職務隊及反三合會行動組的主管簡介區內青少年的罪案趨勢。此外,保安局助理秘書長(禁毒)華珮妍獲邀講解含測檢元素的「健康校園」計劃及「參與體育、拒絕毒品」計劃,藉此讓與會者認識協助青少年對抗毒品的不同方法。

西區警區透過研討會推動各方為有需要青少年提供支援。
西區警區透過研討會推動各方為有需要青少年提供支援。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