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独立监察警方处理投诉委员会(监警会)主席梁定邦于十一月五日礼节性拜访处长卢伟聪。双方在会面中商讨共同关注的议题,包括整体投诉趋势及预防投诉策略。双方期望继续保持紧密合作,以进一步提升警队的服务质素。


其后,梁定邦和十一名委员在监警会秘书长俞官兴陪同下与香港警务督察协会和香港警察队员佐级协会的代表会面,促进相互了解,并就现行投诉警察处理机制交换意见。是次会面在监管处处长郭荫庶、助理处长(服务质素)钟仕邦和投诉及内部调查科总警司麦卫文陪同下进行。


警队职方协会代表在会上谈及前线人员面对的困难和压力,以及对部分投诉人滥用投诉警察机制表示关注。监警会委员对他们的关注表示理解,并赞扬警队职方协会一直不遗余力地加强前线人员、警队管理层及监警会之间的沟通。是次会面气氛融洽,各方的意见交流对优化监警会与警队的协作带来进一步的正面效果。投诉警察课会继续安排监警会委员探访不同单位,藉此加强他们对警务工作的了解及促进具建设性的工作伙伴关系。

梁定邦(左)礼节性拜访处长卢伟聪。
梁定邦(左)礼节性拜访处长卢伟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