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西九龙总区冲锋队于十一月九日在旺角大球场举行代号为「日塔」的反恐演习。是次演习由以往的桌上演习改为实地操练,以加强不同单位应对恐袭事件的协调能力,并让前线人员加深认识「即时战术介入」的概念。


演习模拟旺角大球场举行国际足球赛,约三千名本地及外地球迷入场观看。赛事开始前,恐怖分子利用车辆撞向场内人群,部分同党埋伏于观众之中,继而使用武器肆意攻击球迷。人员采取即时战术介入,安排紧急疏散,以控制情况及解除威胁。


演习由西九龙总区冲锋队统筹,其他参与单位及部门包括反恐特勤队、警犬队、西九龙总区警察机动部队、旺角警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和香港圣约翰救护机构,合共二百一十二名人员参与。警察招募组亦安排了四百三十五名「警队学长计划」及「志警成计划」的大学及专上院校学生担任演习的演员。此外,三十五名社区领袖,包括油尖旺区区议员及油尖旺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委员亦应邀出席观察是次演习。


演习结束后,西九龙总区冲锋队、反恐特勤队、警犬队和西九龙总区警察机动部队为一众参与学生举行博览会,展示反恐装备,藉此加强他们对相关单位工作的认识。一众社区领袖均表示是次演习有助加强市民的反恐意识,以及提高市民对警队应对恐袭事件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