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共创计划」于十月十九日在香港城市大学(城大)正式展开,当日有超过六十名四年级大学生出席开展礼。「共创」的概念为促使不同范畴人士成为警队的合作伙伴,令各方透过创新思维一同寻找处理问题的方法。「共创计划」为警队和大学生提供共创的环境,向修读犯罪学的学生分享可披露的罪案数据,让他们作罪案趋势的研究及分析,从而尝试设计防止罪案方案。


为促进计划的进行,警察公共关系科安排了五名人员担任导师,就不同类别的案件分享知识与经验,涵盖诈骗案、性罪行、网络罪行、虐儿案及老人罪行。五名导师分别为警司陈天柱、吴翠婷、林焯豪和庄成逸,以及总督察何淦贻。


计划得以展开有赖城大的支持,特别是崔永康教授及他的学生。崔永康教授于城大人文社会科学院社会及行为科学系任教,他亦是少年警讯中央谘询委员会的委员。在他的协助下,「共创计划」得以在短时间内推行,推动青少年参与。

一众人员及大学生出席「共创计划」开展礼。
一众人员及大学生出席「共创计划」开展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