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观塘警区于去年十二月开展「官银库计划」,计划旨在协助业界及早识别各类骗案及受害人,促进警区与业界携手打击及预防各类型骗案。自计划开展至今,观塘警区人员先后举办多个大型防骗工作坊及业界交流会,并于多间银行的内部训练日中担任讲者,向超过八百名业界前线从业员讲解最新的防骗资讯。


「官银库计划」于十一月八日为银行及金钱服务业从业员举办「年终防骗工作坊」。工作坊在观塘警署举行,重点分析电邮骗案及网上情缘骗案的最新手法,以助业界识别最新的骗案形式及受害人。观塘警区指挥官陈国基在工作坊中再次感谢业界对计划的支持,并表示警区将派员到各银行的内部训练日,向职员详细讲解电邮骗案及网上情缘骗案的手法,提升业界的防骗意识,协助前线人员及早识别受害人。


业界人士踊跃参与是次工作坊,并就最新骗案手法积极发问和交流。警区人员于工作坊的尾声亦介绍了WhatsApp骗案的手法,并鼓励出席者向亲友推广「双步骤验证」功能,以防止帐号被盗取。

陈国基(右一)感谢业界积极支持计划。
陈国基(右一)感谢业界积极支持计划。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