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西区警区于十月三十日举行「预防青少年罪行研讨会」。会议首先由署理西区警区副指挥官朱基健主持,并邀请到南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陈郁杰、中西区校长联会主席詹汉铭,以及南区学校联会、教育局、多个非政府机构和青少年服务机构的代表参与。人员于研讨会上汇报了过去一年有关青少年罪行的工作及罪案数字,并就罪案数字进行分析及讨论。警区会对青少年罪行继续采取主动打击的策略,提倡警方、学校和家长携手合作,及早介入并为有需要青少年提供支援。


为加强警区人员与区内学校持份者的沟通,让学界进一步了解区内学生和青少年问题及犯案趋势,是次研讨会的第二部分亦邀请到来自八间西区和南区的中学的校长、训导主任、社工及其他非政府机构代表出席。其间,西区警区情报组、特别职务队及反三合会行动组的主管简介区内青少年的罪案趋势。此外,保安局助理秘书长(禁毒)华佩妍获邀讲解含测检元素的「健康校园」计划及「参与体育、拒绝毒品」计划,藉此让与会者认识协助青少年对抗毒品的不同方法。

西区警区透过研讨会推动各方为有需要青少年提供支援。
西区警区透过研讨会推动各方为有需要青少年提供支援。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