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總警司關翠貞和呂錦豪於十一月十二日至十六日,率領由核心指揮部隊及行動部人員組成的六人代表團訪問加拿大多倫多市警察局,並出席為期兩天的「2018多倫多緊急事故應變研討會」。


來自加拿大、英國及美國的緊急事故應變及反恐專家在研討會上分享他們的見解和工作。超過五百名來自警察部門、緊急救援組織、學術界,以及私營保安機構的人士出席研討會。代表團與從事緊急事故應變工作的專業人士交流,加強聯繫。


訪問期間,代表團獲多倫多市警察總長桑達斯及副警察總長源植勉接見,雙方就警政工作交換意見。人員亦到訪多倫多市警察局的公眾安全應變組,了解該組的指揮架構、制定政策方法、重大事故指揮中心運作機制,以及處理重大事故的程序、策略及設備。公眾安全應變組由公眾安全應變隊、騎兵隊,以及化學、生物、輻射、核子及爆炸品專家團隊等不同特別隊伍組成,負責處理公眾活動及應對緊急事故。


代表團成員透過是次訪問深入認識多倫多市的警政體系,汲取國際經驗。人員亦藉此機會與執法機構人員、安全事務顧問、科學家及醫學顧問等專業人士建立緊密聯繫,以加強警隊應對緊急事故的能力。

代表團與多倫多市副警察總長源植勉(左二)會面,雙方就警政工作交換意見。
代表團與多倫多市副警察總長源植勉(左二)會面,雙方就警政工作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