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新界南總區及機場警區於十一月九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參與年度飛機事故及救援演習。演習由香港機場管理局統籌,旨在讓機場同業、政府部門和相關機構熟習處理飛機事故的緊急措施。


演習首次於三跑道系統工地進行,模擬一架載有一百三十人的抵港飛機於北跑道降落後滑出跑道,失事撞向三跑道系統填海工程施工地點,並與一艘躉船相撞。新界南總區及機場警區人員迅速聯同民航處、消防處、醫療輔助隊、醫院管理局和民政事務總署展開救援工作,設立緊急救援車輛通道、集合點,以及為傷者進行急救及醫療評估的分流站,並協助處理旅客接待、親屬接待、調查和傳媒管理工作。


機場警區在演習中使用了無線射頻辨識系統統計傷者的人數及傷勢,以協助各部門調派資源和向公眾發布信息。系統有助警方安排人手作人群管制,亦促使救護隊伍更有效安排傷者到不同醫院接受治療。


是次演習有效加強各參與單位處理飛機事故的應變和協作能力。

演習有助加強警隊及各參與單位處理飛機事故的協作能力。
演習有助加強警隊及各參與單位處理飛機事故的協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