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人事部初級警務人員組於十一月十九日在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行首個警政主題講座,主題為「《2018年施政報告》與你息息相關」。講座旨在讓「具潛質初級警務人員發展計劃」(「發展計劃」)的學員加強對相關議題的認識及分析能力,擴闊視野,為事業發展作好準備。


超過八十名「發展計劃」的學員及學長,以及「警隊學長計劃」學員參加是次活動。出席者藉此機會增進知識,亦透過小組討論促進警務人員與「警隊學長計劃」學員的溝通。講座中,人事部初級警務人員組總督察李蔚詩首先向參加者簡介《2018年施政報告》的重點項目。隨後,服務質素監察部效率研究課總督察王慧芝與參加者分享《施政報告》帶來的警政挑戰,並透過不同的互動環節,啟發學員對政策項目作全面及宏觀的思考。出席者反應正面,並表示講座對他們有莫大裨益。


人事部明年會繼續與各主要單位協調,舉辦不同警政主題的講座,務求為學員提供更多學習機會,讓他們為事業發展作更好準備。


人事部已展開二〇一九年度「發展計劃」的學員招募。在計劃具系統的發展模式下,學員將透過學長指導、主題講座、警察內部的工作實習或借調到其他政府部門的機會持續發展。學員招募將於十二月三十日結束。如有查詢,請聯絡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或人事部初級警務人員組(電話:2860-2050)。

王慧芝(右一)與參加者分享《施政報告》帶來的警政挑戰。
王慧芝(右一)與參加者分享《施政報告》帶來的警政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