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少年警訊模擬法庭比賽2018-19」開展禮於十一月二十三日在警察總部舉行。比賽是「少年警訊活化計劃」(JPC+)的重要一環,由少年警訊與香港善導會首次合辦,並獲得中國銀行(香港)全力支持。


比賽讓少訊會員從多方面認識案件調查、起訴以及審訊的程序,加深對法律制度和警務工作的了解。比賽亦鼓勵參加者培養批判思考能力、公民責任感、遵紀守法和尊重他人的態度。


在開展禮上,一名十歲的少訊會員以色士風演奏電視劇《壹號皇庭》主題曲,引領主禮嘉賓進場。助理處長(支援)暨少年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主席林曉彤、中國銀行(香港)機構業務部總經理陳文、香港善導會計劃顧問黃敏杰資深大律師,以及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社區關係)余鎧均擔任主禮嘉賓,並主持比賽開展儀式。


此外,二百多名少年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委員、各區名譽會長、警隊代表、校長及學生亦有出席活動。典禮亦特別安排與法律有關的互動問答環節,並即場為二十間參與學校進行抽籤儀式。


比賽將於明年一月開始進行,三百多名少訊會員和二千名學生將參與比賽及相關的教育活動。參賽學生會於比賽中扮演法庭內不同角色,包括控辯雙方律師、證人和書記等,就一些常見的刑事罪行進行審訊。義務法律導師於比賽前會為參賽學生提供指導和訓練。比賽結束後,法律導師亦會與學生一同回顧比賽,讓學生分享得着。

(左起)余鎧均、陳文、林曉彤及黃敏杰資深大律師主持比賽開展儀式。
(左起)余鎧均、陳文、林曉彤及黃敏杰資深大律師主持比賽開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