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水警總區刑事總部聯同水警港外警區及水警海港警區轄下各分區,於十一月七日在水警總區總部舉行首次會議,商議如何進一步推展「藍眼計劃」。


去年年中,南丫島榕樹灣發生多宗爆竊案,警方在偵查案件期間發現島上居民防盜設施不足。有見及此,水警總區刑事總部人員推展「藍眼計劃」,透過推動社群參與,鼓勵居民自行在處所或商鋪安裝閉路電視,加強保安。人員亦加強居民、漁民和船東的防罪意識,推廣鄰里守望相助的精神。計劃覆蓋了南丫島北段的主要村落和幹道,發揮顯著成效,並得到離島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大力支持。


最近,水警總區決定將計劃擴展至各水警分區,以防止船上盜竊、偷船、刑事毀壞或其他海上罪行發生。各類型海上罪案分布於香港不同水域、碼頭、避風塘或遊艇會等,因此「藍眼計劃」的推展需要各單位合作,一同善用科技防止罪案。水警總區刑事總部與各水警分區代表於會議中分析罪案形勢、商議執行方案,並邀請了業界技術人員向與會者講解閉路電視的新技術,有助總區進一步推展「藍眼計劃」。

水警總區各單位人員合力推展「藍眼計劃」。
水警總區各單位人員合力推展「藍眼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