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西區警區於十一月九日舉行「西區小百科」知識管理分享會,藉此加強前線人員對非華裔社群的認識。


「十大傑出青年選舉 2017」的其中一名得獎者王家俊,獲邀為分享會擔任講者。王家俊於一所伊斯蘭學校任職訓導主任,他亦是輔警督察。他在會上講解過往如何參與不同的義工服務,以及透過學校工作與非華裔青年人相處,從中獲得成功感。


另一位講者沙利亞是一名巴基斯坦裔學生,現就讀於香港大學。沙利亞是警隊「寶石計劃」的積極成員,她於分享會上以流利的廣東話生動地講述印度、巴基斯坦和尼泊爾的獨特文化,並提醒前線人員處理涉及非華裔人士的案件時須注意的事項。


出席人員透過分享會進一步了解在香港生活的非華裔人士的文化,以及他們在學習和就業方面的困難及限制。分享會內容亦有助前線人員加強與非華裔人士的溝通。

沙利亞向前線人員講解非華裔人士的獨特文化。
沙利亞向前線人員講解非華裔人士的獨特文化。

● 只有中文版